close
一路走來

沿著崎嶇不平的山徑,一路走來。伴我踽踽前行的是我消瘦的影子,我把希望打進行囊,領著它跌跌撞撞,深深淺淺的腳步踩碎瞭一片一片的陽光。那麼多石子,硬著腦袋,縮著肩膀,駐紮在我經過的路上。還有高高的野草,一叢一叢,蔓延著拐過山腳,把生命的旗幟舉到遠方。有時候,風雨交加,我隻好收起我的影子,在泥濘裡跋涉,用希望的火焰烘烤我濕漉漉的疲憊,但我從不停下我的步履。我是一個山裡的孩子,我習慣瞭在高低起伏,鬥折蛇行的山路上行走,盡管漫漫,但有方向,雖是孤獨,卻從不放棄。山路枝枝杈杈,跌宕起伏,山路上奔跑著理想,跋涉著希望,這麼多像我身體裡的血管,和血管裡澎湃的熱血啊。

沿著奔流不息的小河,一路走來。小河流過我的小村,小村有瞭幹凈清澈的靈魂。我灼熱的目光沿著小河遠去的方向流離,我把自己變成一枚葉子,葉脈伸展著我的夢境,我看到河水儼然郵遞員一般,正把我投遞給外面的世界。河裡遊魚歷歷,吐著泡泡,說著挽留的話語。河邊青草葳蕤,盛開著一穗一穗並不奪目的紅花。那些高大的樹木上蟬聲四起。在我遠離小河的許多年後,它依然活潑在我的夢境裡,一次又一次站在河沿,看遊魚嬉戲出我童年的樂趣,那些大樹仍然茂盛無比,頂天立地,刺穿著我的記憶。隻是河邊葳蕤的草搖曳著的已不是露珠,而是我思鄉的淚滴。

沿著汗水濡濕的季節,一路走來。我是一顆青綠的莊稼,被父母種在心靈的田園裡。澆水、施肥、鋤草,他們的汗水佈滿瞭我的根須。我通往成熟的每一片葉子,每一次拔節,開出的每一朵花穗,結出的每一粒籽實,都被父母額頭豆大的汗珠打磨過,都被他們粗糙而汗濕的大手撫摸過。沿著被汗水浸泡的季節,我用沉甸甸的籽實向父母獻禮,紮紮實實做一顆莊稼該做的事。當他們被白發和皺紋侵襲,當他們的生命不再堅實,我會沿著當初他們用汗水和摯愛鋪就的道路,一路走來,用汗水回饋汗水,用愛反哺愛。用我生命裡的火驅散他們季節裡的嚴寒,像一棵莊稼用種子感恩仁厚的大地。

沿著人生的道路,一路走來。走過山路彎彎,走過小橋流水,走過雨雪風霜,走過陰晴圓缺,一路珍藏,用心歌唱。

一路走來,人生路上好風光。



Holika Holika 魔法雞蛋柔滑洗面皂 綜合款 50g×4ETUDE HOUSE 玫瑰花漾 輕柔綻放點點咬唇彩 7gInnisfree 火山泥毛孔潔淨面膜(加強版) 200ml 加大款
女坦克背心動能氣爽衣MIZON 煥顏原生精華爽膚水 210mLMEMEBOX 打亮臥蠶眼影棒(1.1g)
Innisfree 綠茶籽精粹保濕乳霜 50mLETUDE HOUSE 水足感~俏妞輕齡水凝霜 60mlETUDE HOUSE 雪藏甜心~紅絲絨/提拉米蘇 蛋糕擴香蠟 40g
arrow
arrow

    anywliu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