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當打開書本,我便看到了你,對你的隱私知之不多(現代人以隱私成書者多),但是,對你的思想知之卻又知之不透,大師的思想博大精深,深邃地讓後來者在探索時感到茫然,這便是思想,因為平白的思想只是俚語。

學生時代我從石一歌所謂研究你的作品中瞭解了你,可那時你是大棒,對那些不合所謂時宜的人別人就掄起了你,把人家打死,現在想來,假如你泉下有知,不只是誰虧對誰哩?

而今,你是一道彩虹,七彩斑斕任人想像;你是一道智慧的亮光,叫人去思想,叫人去追隨,你是一道山峰,偉岸卻不險峻,後來者是探寶者,我們從你的《野草》中看到你還是一個《過客》;聽到你《彷徨》中的《吶喊》;在你那裡看到了《故鄉》裡的閏土,更能記起祥林嫂被狼叼走孩子的往事;落魄偷書的孔乙己;時常勝利微笑的阿Q。是的,你的故事總是令人壓抑而又讓人思考。為此,民國時期的閒適文人罵你偏激;可如今得有的年輕人狂妄地罵你只會罵人,而自己也在罵人卻全然不醒。

咒罵,罵不去思想者的思想。

吹捧,捧不去思想者的思想真諦。

我常想,如今作家的思想能否成為真的思想,這便是大師與他人相向的緣故吧,你是:二十世紀獨立與民族文化之上的大旗。是暗夜裡的星斗。

歸於平靜之後的現在,大師的思想才成為思想,不是那種主題後的思想,是真正的思想者的思想。

魯迅,你不僅是一個名字,重要的你是思想的載體,一個時代的濃縮,一個民族思想者的思想化身。

也有人說,大師如果長壽,五七年也是右派,你怕嗎?思想者的思想是堅硬的,輾轉於槍林彈雨中的思想者是不會失去思想的,因為,在昏燈冷月中,集天地之靈光,沐五千年文化之大成而鑄就的文化巨匠是一頂右派帽子壓不跨的呀。如果一個民族沒有思想家,那麼,這個民族是不會永久繁衍昌盛的,人民需要思想家,一個偉大的思想是民族的支柱,而一個民族不去吸收思想者的思想來開啟愚昧的大門,其人種就會退化。

大師:魯迅,你先是思想家而後才是文學家的呀!你的思想浸淫著我,也支撐著我們民族的靈魂。

魯迅:中國思想星座中燦爛的一顆明珠。

在此,我捧上我的敬仰。veda salon 黑店, veda salon 差, veda salon 好唔好, 黑店, veda salon 黑店, veda salon 差, veda salon 好唔好, 黑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ywliu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