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上7點半來到學校門口,看見學生裡三層外三層地圍著賣花的。如果不是被眼前的情景提醒,我還真忘記了明天是「三八」了。

工齡27年了,還真地記不得真正意義上的過了幾個「三八」了。只記得,第一次單位給過的三八節是15年前發了20元錢,還是全體男女教職工都有的。三八節,從來沒出遊過,從來沒放假過,從來沒停課過。後來隨著單位效益的漸漸好轉,每年的三八節,學校都發了50元或100元,也還是男女職工都有的。今年,別提三八了,春節都沒發一分福利。因此,我都忘記了明天是屬於我自己的節日了。

一周14節課,4個班級的作業,每班平均80人,也就是320本作業,一周做一次作業,我就要批改320本。還要備課,寫計劃,寫教案,鑽研教材教法。業餘,還要參加政協的一些重要的活動,還要整理提案(我是提案委的),還要參加一些文學采風、創作活動,還有每晚雷打不動風雨無阻的兩小時鍛煉,還要做家務。每天忙得我都記不得一些節日了,只記得今天是幾號,我需要在作業本上批注日期。

可是,每當我忘記了一些重要的節日,我都會被學校門口的景象提醒著。每到一些重要的節日,學校門口總會被學生圍的裡三層外三層,風雨不透。那些單純善良的心靈,純潔美好的情愫總會被一些世俗而卑鄙的商家利用著。一個爛水果包上精美的彩紙,賣給學生3元一個;一朵瘦弱的花朵,包著彩紙賣給學生10元8元不等。本來單純的心靈,樸素的情感,被齷齪的商家慫恿著,勸說著。早餐錢省下了,零食錢省下了,儲錢罐倒出來了,借口向家長要錢買文具,學生什麼點子都使出來了,只為博恩師一笑。學生虔誠地送給老師,已經買過了,錢已花過了,老師除了溫和地責怪一下,還能說什麼呢?提前警示學生不許買吧,又擔心反而提醒了學生。可是,這樣的責怪並不能阻止了一顆顆對老師的敬畏之心,敬仰之情啊。

本來是本錢5角的爛水果,你偏偏賣給孩子3元;本來是本錢5角的花朵,你偏偏賣給學生10元,還有其他更為嚴重的欺騙學生的經營,什麼套圈啊,飛鏢啊,老虎機啊,遊戲機,網吧等,吸引孩子上當,騙取未成年人財物,很多家長都還蒙在鼓裡。

請問,商家,你為什麼要卑鄙地利用一顆顆單純的心靈呢?你為什麼要齷齪地玷污一縷縷純潔的情愫呢?正當地經營,合理地經商,難道不好嗎?

紅塵滾滾,人海茫茫,還能尋找到比孩子更純真的心靈嗎?還能尋覓到比孩子更美好的情感嗎?商家,請放過孩子吧!
veda salon,染髮,veda salon,負離子,veda salon,銅鑼灣,veda salon,kazaf,veda salon,電髮,veda salon,髮型屋,veda salon,groupon,veda salon,團購,veda salon,陶瓷電髮,veda salon,負離子直髮,veda salon,陶瓷,veda salon,好唔好,veda salon,陶瓷曲髮,veda salon,差,veda salon,電髮髮型,veda salon,髮型設計,veda salon,曲髮,veda salon,黑店,veda salon,直髮,veda salon,染髮Salon
arrow
arrow

    anywliu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