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整理著凌亂的思緒,擦拭著眼角溫存的淚珠,第一次狼狽的抱著自己痛哭。從來都沒這樣覺得自己做人原來是如此的失敗,那種感覺就像跌入萬丈深淵永不覆身一樣。那麼決絕,那麼痛苦,好像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在訴說著它的悲哀與不幸。

我曾自認為溝通能力不錯,朋友也很多。我是屬於那種自來熟,對每個人我都能掏心掏肺,我永遠不會逢場作戲的說著違心的話。因為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真誠是唯一的標籤。缺乏真心的交流,何必為難自己與他人呢?這對彼此來說,都是傷害。這種傷害遠勝於欺騙,它傷害的是對整個世界的信賴。信賴一旦缺失,人世間最美好的境界所剩無存。

可是,「秦始皇」說得對,我還太嫩,把一切想的太簡單。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倘若如像我想的一般單純,那要心何用?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太過複雜,我的單純與簡單在這裡是錯誤。我永遠都沒料到一些簡單的話語,如若被扭曲是這麼的不堪入目。我的大大咧咧不拘小節終究是一種過錯,人與人之間就應該有距離,不要傻逼兮兮的覺得任何人都可以輕易接近。千萬不要和不熟的人說太多話,語氣別弄得太熟,無聊的玩笑最好別開。不是每一個人的理解都像你這麼簡單純粹,一旦有所偏差,最終害的是你自己。就算你再怎麼沒有惡意,卻在別人眼中是那麼的惡貫滿盈。第一次明白盈盈學姐所說的言多必失是何意,吃虧的還是我自己。的確,我們花三年的時間來學會說話,卻要花十幾年的時間來學會如何去閉嘴。說話是一門藝術,更是一門技術。可惜,我卻僅僅把它當成人與生俱來的本領。我的世界就是這麼簡單可笑,甚至還有些白癡。

「我對你很失望」「你讓我很沒面子」……人最大的過錯不是過錯本身,而是你的過錯連累了別人,這是最大的罪孽。第一次為自己的言行所付出的代價是慘痛的,那所剩無幾的可憐的自尊究竟還剩多少?世界就這麼殘酷,拿什麼去裝無辜。遊戲規則本就如此,只是你還不知道。哭什麼哭,一切都是你自找的。水太深,不會游泳,還逞能的往下跳,要死有這麼趁早的嗎?劉麗,你該醒醒了,這裡的世界不再是你父母保護下的搖籃,你也不再是那個象牙塔裡的小寶寶。別等到以後死了,都不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。

對那些因為我的過失讓你蒙羞的人,我現在只能說對不起。雖然顯得很蒼白無力,但這是我唯一能做的補救。請原諒我還涉世未深,不懂得如此多的人情世故,我原本就不適宜在複雜中生存。只不過我以前太幸運,老天給我的空間很單純,還未遇到複雜的人。可是,其實我也知道終有一天好運會用光,可沒料到來的這麼早,這麼讓我猝不及防。其實若要深究,我活著就是一個矛盾,骨子裡的堅強原本就是偽裝。或許那只是不經意的話語,但也深深傷了你看起來不值一提甚至是廉價,而我看起來卻剩過生命的東西。我的尊嚴或許在你看來是如此的卑微,但別忘了再怎麼卑微它也是叫做尊嚴。一個人,可以死,但不能被輕易侮辱。有些話語直戳生命的軟肋,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在瞬間崩塌,只留一地支離破碎的完美。

淚水也流得差不多,很多東西卻無人訴說。最愛的人還在國外,尚未回來。最親的人就是爸媽,可是兒女心思亂如麻,不想去勞煩我爸媽。海飛學長不能總做我的心情垃圾桶,什麼都往裡到。我家二寶和我一樣剛入深海,怎好去煩她。師兄處境也非絕好,我不能給他徒增煩惱。說不完的話語,只好留給文字,我一生永遠只配在文字裡與人載歌載舞。就算有一天黃土白骨,無人守我百歲無憂,至少還有文字與我死在一起。
veda salon,負離子直髮,veda salon,陶瓷,veda salon,差,veda salon,電髮髮型,veda salon,負離子,veda salon,銅鑼灣,veda salon,kazaf,veda salon,陶瓷電髮,veda salon,染髮,veda salon,電髮,veda salon,髮型屋,veda salon,團購,veda salon,veda salon,好唔好,veda salon,陶瓷曲髮,groupon,veda salon,髮型設計,veda salon,曲髮,veda salon,黑店,veda salon,直髮,veda salon,染髮Salon
arrow
arrow

    anywliu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